螺国少女不涩涩(六月回归版

高考倒计(六月回归版
艺考上岸喽^ ^

轩我|爱意天赋

*双校霸 追夫又微追妻. 3k7+ 有彩蛋

*爱意永远是突然降临的,爱是一种天赋.

*私设勿上升


00.


宋亚轩这个人,怎么说,谈过,分了,在追。




01.




众人对于我和宋亚轩在一起的事情表示一整个吃惊的状态,毕竟我们两个处于哥俩好的状态。




有饭一起吃,有作业他写我抄,有游戏一起打,有课一起逃,有架一起打。




我是单亲家庭,我爸因为工作也不能时时刻刻照顾我,所以小时候就送我学了跆拳道,为了防身。



大概是高一刚开学的时候,放学回家,看到几个人围着我们学校低年级的小孩欺负,没忍住就冲上去干了一架,所以才被贯上校霸的名号。




而宋亚轩是另一个校区的,我们学校有小学到高中,他初中也是在我们学校的,并且是一直在那个校区。





很多人会脑补,南校区的校霸和北校区的校霸肯定不对付,别看是一男一女,但是打一架是避免不了的。





但是他们想多了,我和宋亚轩真是哥俩好。





并且说什么校霸其实就是听上去和别人不一样,其实和普通同学没有区别。





只要没人欺负低年级的学弟学妹,高中年级没有校园欺凌,我和宋亚轩一般不会去打架。



我们在高二的寒假谈了恋爱,是他表的白。





“喜欢我?”我指了指自己,认识这么久以来,头一次叫他脸红,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




“嗯,喜欢你。”





“好,那我们在一起。”





我不清楚我对宋亚轩到底是不是喜欢,但是于我而言,相对于其他人,他在我这里是特殊的。





在他之前我也谈过几个男朋友,尽管是十几岁,看起来不大认真的年纪,但对于喜欢这件事上,他们都很认真。





可是为什么会分手?我想不通,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





我只记得他们都说过的一句话就是——“宋萝,其实你根本就不喜欢我吧。”





我不清楚我和宋亚轩到最后会不会是这样,可是我觉得,我是喜欢宋亚轩的。




02.



其实和宋亚轩在一起后,我觉得我们之间的相处方式没什么变化,无非就是多了牵手、拥抱。




“宋萝,我们马上高三了。”






放学之后,宋亚轩送我回家。我俩拉着手走在路上。





我总是喜欢拉着他的手的时候晃来晃去,前后甩一甩,要不然就捏一捏。





“嗯,我知道。”





他看着我没说话,我有些疑惑“怎么啦?高三怎么啦?”





“你…”宋亚轩愣了愣,很小声道“没打算和我一起,考一个大学吗?”





我也愣了,大学?宋亚轩是排在年级前面的,成绩稳定,高三再冲一冲,是有希望上一个很好的大学,就算他保持现在的成绩,高考上个不错的大学也没问题。





我不一样,我的成绩一般,甚至有时候会偏下,在二本线来回徘徊。成绩不稳定。





但我确实没想过,要和他去一个大学。准确的来说,是我没有想过我和宋亚轩会有未来。




“…”宋亚轩看着我良久没说话,尔后叹了口气,“算了,我们不说这个。”





察觉到宋亚轩的情绪有点低落,我又握紧了他的手,变成十指相扣,“欸,对啦,你快生日了是吧?”



现在是高二下期开学没多久,这么一算的话,还有两个星期,宋亚轩就要过17岁的生日了。





“嗯。”



“哎那要给我男朋友准备一个大大的惊喜呀~”我抬眼看着他,“对吧?”





“你陪着我就是最大的惊喜了。”



“哎呦你生日我怎么会不陪着你呢~放心吧,我肯定给你准备个让你惊喜的礼物!”






说准备就绝对不拖延。在准备之前,为了精准避雷,我还特意在网上查了一下,什么礼物不能送男朋友。




好一点的打火机不能送,但是宋亚轩不抽烟;名贵点的手表不能送,其实平时在学校也不怎么看时间;香水…宋亚轩不喷香水。





查询了能送的不能送的,我还去问了身边的朋友,最终决定,先给他做一个DIY的蛋糕!再然后,就是星星花束。



是自己手折星星,然后摆成花束的样子。自己动手准备的礼物,会有满满的成就感。





宋亚轩生日这天,刚好是星期五。我要去店里取他的生日蛋糕,所以就先让他和另外一起过生日的朋友们先去之前订好了的包间。




“嗯?谁?”刚刚走出蛋糕店,我接到了朋友的电话,“什么东西?打架到医院了?”



“萝萝,你要走吗?”陪我一起来取蛋糕的朋友看着我,“宋亚轩还在那等着呢…”





“不去不行,他一个人在这边读书,父母也没在这里,这次完全就是被校外的那群人没事找事的打了…”被打进医院的朋友也只有和我关系好点,如果我不去他就真的可怜住了…



我叹了口气,“蛋糕跟这个星星你帮我带给宋亚轩,我去去就回!”






朋友进了急救室,最后总算是捡回了一条命。等我再回过神,已经过了十二点了,我还是错过了宋亚轩的生日。




03.


由于生日的缺席,宋亚轩已经好几天没有理我,也没有再和我一起放学回家。



朋友那边,我和其他几个人报了警,警察抓走了那几个小混混。



一切事情解决完,我总算是可以好好哄一下宋亚轩了。



“轩轩?”



“亚轩~”



“宋哥~”



“礼物收到了吗?蛋糕好吃吗?那个星星花束还能缠上灯来着,你打开一下没有,好漂亮的~”




不理我,还是不理我。





连续两个星期,我们都没有一起放学回家。下课去找他他总是不在,吃饭的时候也总是比我先到食堂,我找到他,坐在他的对面,我们也没说过话。





这天放学,我和朋友两个人来到校外的篮球场,在长椅上坐着。



“萝萝,还没和宋亚轩和好啊?”





“对啊…”我叹了口气,还从来没有和宋亚轩闹过这么大别扭…不对,准确来说,这是第一次冷战,“我道歉了,也哄了,还是没用。”





“其实宋亚轩那天晚上挺不开心的。”朋友说道,“是明眼里能看的出来的不开心。”





“但我明明已经…在哄了呀。而且,那位现在还在医院里养着,我也不能不管他啊。”





“那如果哄好了呢?马上快高考了,你就不想想你和宋亚轩的未来吗?”





朋友问出了和宋亚轩一样的问题,只是我仍旧不知道怎么回答。





“算了吧。我连自己的未来都搞不清楚,怎么去确定我和他会有未来?”



04.


宋亚轩最近的心情有些好转,只不过还是不和我说话。不过这样也已经算好了,至少站在他身边不会感觉阴沉沉的。



“亚轩~”又是放学,我到教室去找宋亚轩,想让他和我一起放学回家。



他抬头看了看我,“我在给她讲题。”





哦莫!他终于跟我讲话了!我笑了笑,“那橙汁给你,记得喝奥!你先学,我先走啦!”



宋亚轩看着我离开的背影,攥紧了手里的笔,眼底是说不明的情绪。





南校区和北校区一起举办篮球赛,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是会给宋亚轩送水。




只不过过去的时候,上半场已经结束。我拿着橙汁刚要过去给他,就看到了他接过另一个女生的水。



他看到了我,又示意了一下手里的水“我…”




“啊?没事儿,那橙汁你等会儿喝吧我给你…”



“刚剧烈运动完喝饮料不太吧。”女生打断了我的话,让我一愣,才意识到,送水的女生拿的都是矿泉水。



“奥,是我想不周到了,那算了,我等会儿自己喝吧。”我把橙汁又拿走,“嘿嘿,那亚轩,比赛加油哦!”



“……”



我走开了,还有些庆幸。我这又送水又加油的,宋亚轩应该不会再生气了吧?




“我去…姐姐你不生气的啊?”在一旁等我的朋友拉住我,没让我继续往前走,“不是,那女的给你男朋友送水,还,还教育你,你不生气?不吃醋?还有上一次,好像也就是宋亚轩给这女的讲题吧?”



“这有什么吃醋了,他俩又没什么…想多了吧。”我笑了笑,“快点走啦回教室了,最近真的越来越热。”



05.




“嘭!”是关门的响声,尔后又听到了反锁门的声音。


我转身,“亚轩?你…比赛打完了?”




他快步走过来,表情不太好,把我抱起来后放在桌子上,两手撑在我两边。




“干…干嘛…”



同学们全部都去了篮球场,看球的看球,打比赛的打比赛,教学楼此时也只有我和宋亚轩两个人。



“宋、萝。”



“欸我在呢。”



“你是不是想气死我然后跟我分手?”



“?”我一愣,这人怎么又生气了?“我什么也没做啊,你,你怎么又生气?”





“你是不是就不喜欢我。”



我愣住了,脑海里瞬间想起之前的所谓的前任对我说过的话,“宋萝,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为什么,为什么他会觉得我不喜欢他?明明宋亚轩在我这里已经足够特别,生日虽然没陪他,可是礼物和蛋糕是我挑挑选选自己花时间做的,他生气,冷战,我热脸贴冷屁股贴了快要一个月,为什么他还是会觉得,我不喜欢他。





我的发愣在他眼里,好像就是默认了“我不喜欢他。”





“生日不陪我,看到我给别的女生讲题也没反应。别的女生给我送水你也没反应,你也…没有想过我们的未来,对吧?”






“生日,生日那是真的走不开!他都进医院了,而且他在这边…”




“为什么偏偏就要你管?!你怎么管别人那么多啊,就不能先看看我吗!”





“……”





我听见他笑了一下,“算了,宋萝,你真的不知道怎么去爱别人。





在这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去找过宋亚轩。



家庭因素影响了我,爸爸工作忙,他给我的只有长年累月的零花钱。



我是不懂爱,但也没人教会我怎么去爱别人。


我是活一天是一天,在黑夜里看不到未来的人。



从小开始就是,朋友和我闹别扭我不会去刻意的讨好迎合,散了就散了,能玩就玩,不能玩就拉到。


可宋亚轩是特例。



可他说我不喜欢他。


算了。






喜不喜欢也已然不重要,就好聚好散吧。


06.


我没想过宋亚轩会在校门口堵住我,他拉着我去了我们以前经常去的一个小巷子。


“做什么?”



“对不起,之前是我…”




“没必要。”我出声打断了他,“我的确是不会爱别人,我不会爱,也没人教我怎么去爱,所以才让你一个人气那么久,所以你没必要向我道歉。”




“我们…我们和好好不好?”宋亚轩顿了顿,“我那天的话很过分,我知道。”



“蛋糕好吃也好看,星星花束也很漂亮,我把它摆在了我房间的柜子里。”





爱永远是突然降临的,爱是一种天赋。宋萝,不管你是不是有这种天赋,”






“但其实没关系的,我爱你就可以。”



-End

评论(73)

热度(3755)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