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国少女不涩涩(六月回归版

高考倒计(六月回归版
艺考上岸喽^ ^

轩我|连名带姓

*青梅竹马 冤家 双向暗恋  4k4+ 有彩蛋


*温柔乐队轩×舞社直球你


*私设勿上升




01.






我妈说我和宋亚轩打小就不对付,其实不用她说,我自己也知道我和宋亚轩不对付。








别人看着他那张可爱无害的脸只想把他抱在怀里哄一哄rua一rua,而我看着他却只有种想把他欺负哭的冲动。








事实证明我做到了,并且是多次。每次都是他眼眶通红的在一旁看着哈哈大笑的我,那个时候的我笑的好像中了千万元的彩票。






说实在的,把宋亚轩欺负哭比什么都开心。








我们上小学之后,我妈说人不能没有一技之长,所以送我去学了跳舞。宋亚轩因为兴趣去学了钢琴。






上课的地方在一层楼,钢琴课比舞蹈课早半个小时,我妈为了省事每次上课都要让我早起一个小时,让魏女士送我和宋亚轩一起去上课。








“你说你上这个钢琴课干嘛…还得让我被迫一个小时起床。”








他不理我。








“……”








钢琴课同样比舞蹈课早下课半个小时,宋亚轩下了课就会来舞蹈教室这里。






因为舞蹈教室是透明玻璃,所以外面可以看里面看的一清二楚。所以理所当然的,宋亚轩可以看清我拉韧带的时候痛不欲生的表情。








“快快快快,去上课去上课。”每次来上课他都很兴奋,我妈还笑着调侃道亚轩这么热爱钢琴啊。






结果他说“热爱是一部分,另一部分是…宋萝拉韧带的时候真的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






“……”






小学那会儿也总是有那些个小女孩对我说“好羡慕你哦,可以和宋亚轩一块长大,他对其他同学都是保持一定的距离的,可是跟你就是很好的朋友。”






我对此表示“?你没事儿吧”








很好的朋友?其实我的心里还是隐隐约约有些期待的,所以我问他“欸,宋亚轩,我们算是好朋友吗?”






“……”






我建设好的心理一瞬间垮了下来,我就知道不应该问他这种问题。好朋友?去他*的好朋友,我这一辈子绝对不会再问宋亚轩这种问题,也不会再觉得我俩是好朋友。






02.




宋亚轩到哪都是焦点,特别是在中考完,他去live house唱歌之后。






高中开学之后又是一波源源不断的人在我身边七嘴八舌个不停。






“宋萝好羡慕你。”






“宋萝可以把情书帮我给宋亚轩吗?”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和宋亚轩并排走着,其实大多数时间我俩在一起的时候是不说话的,倒也谁都不觉得尴尬。






我叹了口气看向宋亚轩,他已经比我高了快二十厘米了,再也不是小时候我能一拳打哭一个或者一句话气哭的那个小团子了。








其实小时候我们会斗嘴,谁气哭谁算谁的。男孩子哦,青春期变声期什么的一来,就好像觉得自己成熟了一样,包括他也开始渐渐沉默了,很多事都是只做不说。








这之后他只会用动作或眼神来鄙视我。








我从书包里拿出今天那几个女生拜托我送给宋亚轩的情书,其实我是不想送的,但是谁让她们说可以给我刷饭卡。






我的饭卡掉了大半个学期,每次蹭宋亚轩饭的时候他都会用眼神示意“你怎么吃这么多?”






那得呗,我晚上不吃,晚自习回家吃总行了吧?他又悠哉悠哉的过来敲敲我桌子,“怎么?不吃饭减肥啊?你歇歇吧。”






“……”






“给。”我把情书塞进他怀里,他好像有一瞬间的诧异。






“你…”声音有些颤抖。






“几个女生让我给你的,我看了看,什么类型的都有哦。”






“嗯。”他淡淡的应到,只不过我感觉他加快了步伐。






“宋亚轩,你走这么快干嘛?”






“我愿意。”






“……”






03.






“萝萝,人家青梅竹马都好甜蜜的呦,叫对方都有小昵称的,怎么你和宋亚轩就没有?”






我一愣,小昵称?是有多小?






回想起来从小到大我们两个好像都是连名带姓的喊对方。






只不过长大一点了,宋亚轩有时候连我名字都很少叫了。








这节体育课,我们班和他们班是同一节体育课。看着他少见的没去打篮球,而是和几个他们班的同学坐在一起聊天。






我就想起了刚刚同学对我说的,关于昵称的事。








我还挺想看到宋亚轩听我叫他小名时候的反应的,所以我就小步跑到他面前。






他抬眼看着我。






“轩轩?”








“……”他又是一愣,然后,“你有病?” 






“……”我就知道。为什么时隔几年我还是不知悔改?现在他对我的这个侮辱性就好比几年前我问他我们是不是好朋友。








我宣布了我和宋亚轩只是为了保证安全每天一起上下学为了保证我吃饱我们一起吃饭的纯纯的利用关系。










平时放学的时候其实我也会说几句话,他随意的应应我,但是今天我是真的一句话也不想跟他讲了。






“宋萝。”






我低着头走路,边走边踢地上的小石头,头也没抬“说。”








“以后别再帮别的女生给我情书。”






?这不都是几个星期以前的事情了吗?更何况我这几个星期又没有帮别的女生递情书,他怎么突然就提起来了?






“要给…”宋亚轩没再说,“算了,真是服了你了。”






“……”






我就知道他说不出来什么好话。






04.




学校在高二的时候开放了舞蹈社团,作为从小学到大舞蹈的我,那必然是要去参加的。






“欸,你不去那个钢琴社团了吗?”其实不仅舞社,还有其他一些艺术类的社团也渐渐开放,我还以为宋亚轩会去钢琴社。






“乐队那边就够了。”






“哦也是。”








大概也许是舞社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平时懒于社交的我在这里交到了不少朋友。






“学姐。”






“嗯?怎么了?”






“就是…学校下个月会有艺术节,我想跟你合作,跳个舞。”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其他几个小孩的起哄声打断。






“哎呦朱志鑫怎么回事啊~”






“同级的小女生这么多,学弟干嘛就选我们宋萝呀。”






朱志鑫的耳根已经红透了,在舞社里让我清楚的认知到除了宋亚轩以外的男生都是美好的,不会跟我每天斗智斗勇一样的相处,嗯,都是很温柔的。






“行啊,学弟想跳什么?”






最终在舞社成员的起哄和强烈要求之下,我们决定跳《Trouble Maker》。商讨个大概之后,已经晚自习下课了,我和朱志鑫并肩往校门口走。








“宋萝。”宋亚轩站在不远处。






“宋亚轩?”我小跑两步到他面前,我以为他放学没看到我出教室之后会直接回家来着,“你没回家啊?”






他抬眼,淡淡的“嗯”了一声然后转身就走。






“欸你等等啊。”我叫住他,转身又回到朱志鑫身边“芝心,你自己回家可以吧?”






“他一男的16岁高中生,自己回家有什么不可以的。”






我倒是没有想到宋亚轩会这么说。






“我可以的学姐,我先回去了。拜拜。”








看着朱志鑫走远,我和宋亚轩也慢慢悠悠的走回家。






“芝心?”






“啊?”






他冷哼一声,语气里满满的都是不屑“叫的倒是挺亲密。”






“?”我不是也叫你轩轩吗?结果你还不是像看神经病一样的看我。当然这些话我不会明着说出来,毕竟我也怼不过宋亚轩。






“宋萝。”






“又干嘛?”有时候真的会对宋亚轩这人非常的无语,有时候他讲话没头没尾的,不理你的时候是一句话不说都不说,和你讲一句话的时候还很奇怪,不知道讲的什么。






“又干嘛?”






“我有时候真的对你挺无语的。”








“……”






怼不过,我忍。












艺术节如期而至,我和朱志鑫的节目在最后。《Trouble Maker》原本就是男女合跳的舞蹈,舞蹈里也是各种贴贴。






音乐一响台下是一片轰动,我倒是不紧张,毕竟学舞蹈这么多年总会有一些舞社的演出。只不过再看朱志鑫,耳朵一如既往的红。






“别紧张啊,按平时练习的来。就算跳的不如平时也没事,他们就是看个热闹。”






本来就只是缓解朱志鑫紧张的话,但是似乎在台下看来就有那么点暧昧的意思。








一曲毕,我和朱志鑫一前一后的下了台。










05.




咱也不知道宋亚轩最近在别别扭扭什么,看着我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宋亚轩,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周五,live house我演出,你来看吗。”






我一愣,他在live house的演出又不止着一场,怎么还要这么庄重的问我去不去?






“来不来?”






“行,你让我去我就去。”












周五到live house的时候,我才明白宋亚轩为什么会突然询问我来不来。因为和他一起演出的是高三的一个学姐,他们要钢琴四手联弹。








看着学姐和宋亚轩并坐一个板凳,看着他们弹钢琴,恍惚间我突然觉得“如果我当时也学的是钢琴该多好。”






但很快我就被自己的想法吓到。我把心里的不舒服归结于我以为宋亚轩对所有人都像对我一样,没想到他对其他人这么温柔。








在我愣神的时候宋亚轩和学姐已经站起身向台下鞠躬,我越过人群和他对视,他歪了歪头,朝着后台的方向。我会意,起身向后台走去。






到后台的时候,我看到宋亚轩一直在和学姐说话,他们两个…看起来真的挺般配的。






心里有些酸酸的,我想移开视线不去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却恰好和学姐对视了,她冲着我笑了笑。






他们两个聊了有五六分钟,在这之后,学姐就先离开了。








“怎么样?”










“啊?”我一愣,尔后意识到他问的是演出,“好听的呀,太帅了吧宋亚轩,那个学姐也蛮好看的。”






“是吗。”






我顿了顿,随后又降低了音量“那个学姐,是你对象吗?”






“……”宋亚轩看着我良久无言,他的眼神好像像在探究什么一样。






“看什么啊,没见过吗?”








“……”宋亚轩叹了口气,“宋萝,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拿你怎么办了。”






06.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宋亚轩鲜少的没有和我一起上下学,我以为他是乐队有事才没有和我一起走,直到这天我没值日,看到他一个人走路回家。






“宋亚轩!”






他没停脚步,我一愣,我又惹他生气了吗?虽然但是我们这个星期一句话都没说欸!




我快步跑上前到他身边,“宋亚轩,你怎么不理我?”






“我又怎么你了嘛你倒是说话啊!”我干脆直接拉住他的手不让他走,“你怎么老是这样啊你什么都不说一个人生闷气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啊!”






语气是我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哭腔。








原以为宋亚轩会像以前一样什么也不说,没想过他会突然凑近我“你知道我的想法要干嘛?”








距离这么近一下子让我红了脸,我慌忙的想要推开他,谁知却被他拉住了手,“我…这…我们不是好朋友…”








“不对,你从来没承认过我们是好朋友。”我又自顾自道,所谓青梅竹马这么多年,却连一个好朋友都没法说出口,连人生气了都不知道怎么哄。






“那我们算什么?”宋亚轩皱眉看着我。






“你怎么还怨我?明明是我问你我们算不算好朋友你否认的,明明是我叫你轩轩你嫌弃的,怎么好意思说我…”




我似乎是越说越来劲“每次他们在那说什么青梅竹马,我都觉得扯。你整天对我这么凶,又爱搭不理的,真不知道我整天跟你屁股后面什么劲儿,我也就小时候能欺负欺负你…”






“别人就算是刚认识我几天都能小宋小萝萝萝的叫,我们都认识十几年了欸!每天都是连名带姓。”








“我没否认过我们不是好朋友。”宋亚轩笑了,“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你脑子里装了点什么,就只装了整天跟我比这个比那个吗?明明别人都能看得出来的我喜欢你,你怎么就看不出来?”






“……”






“宋萝,我喜欢你,真的。”






“你口中所谓的我对你凶,对你爱搭不理。只是对于我意识到我喜欢你这个事之后,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方式去对你。我怕你知道我喜欢你,又怕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面对宋亚轩的告白当天我直接傻掉,他说他表白的突然,会给我时间适应。






至于对于他的答复,可以是高三也可以是高考结束。






那天的告白好像书本折了印记,暂时翻过去,但到后又会翻回一样。






我们还是每天一起上下学,只不过他会时常让我在他打篮球的时候给他送水,去看他演出。他会给我带早餐,会在我生理期的时候帮我请假。






而周围的同学最初惊讶于我们两个突然转换的相处模式,毕竟原先的我们像是欢喜冤家。








只不过久而久之,周围的人已经默认我和他谈了恋爱。








07.




转眼就是高考结束,毕业照拍完这天,我和他走在回家的路上,其实我和他心里都又装着这件事。






“宋萝”






“宋亚轩”






“……”






我没说话,等着他先开口。






“所以,是我女朋友了吗。”他自然的牵起了我的手。






“我还没答应呢你怎么就拉上了…”






“我还没亲上呢就已经够克制了。”






我和他手拉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如高中三年一起回家的时候一样。只不过我们两个的距离我们两个人的心,会越靠越近。






“宋萝,我们会有很美好的未来的”






-End.



评论(68)

热度(220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