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国少女不涩涩(六月回归版

高考倒计(六月回归版
艺考上岸喽^ ^

轩我|非普通情侣

*姐弟 分手后男友成了我上司 4k5+ 

*追妻火葬场 有小彩蛋

*私设勿上升


01.



人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把自己的生活过的这么烂的,就好像按下了那个开关一样,一下子从头烂到尾。




在继和谈了快五年的男朋友分手之后,我被前公司炒了鱿鱼,这还不算烂,最烂的是,新公司的上司,居然是我的——前男友。




“你和宋总是不是有什么过节?怎么看他好像看你不太爽的样子。”




“哪有什么过节没有的事。”




其实我心里早就在骂街了,他还好意思看我不爽?他也好意思用“你这个负心女”的眼神看我?




但是人还是要靠工作养活的,我总不能因为这个就丢了我生活的保障,人,还是要现实的。




“宋萝,办公室来一趟。”




“来了。”




宋亚轩坐在老板椅上,翘着二郎腿得意洋洋的看着我,颇有纨绔子弟的感觉。




“有的人刚刚大学毕业就当了老板…有的人毕业快三年还在打工…”宋亚轩的眼神来回打量着我,语气慢慢悠悠的,十分的…欠揍。




我尽量忽视他这嘲讽的语气,就当他是在炫耀他自己的有才。




“宋总,您有事儿吗?”




“没什么大事,就是嘱咐你好好干,你还是实习期呢。”




“……”我咬牙,努力扬起笑容“好的,谢谢宋总。”




“真丑。”




02.



他绝对还在因为我们俩分手在这耿耿于怀然后阴阳怪气我。




我和宋亚轩认识的时候,他大二,我大四。




在被毕业论文和能不能毕业以及要不要继续考研等等一系列问题压的喘不过气的大四的时候,朋友带我去了live house。




在那里是我唯一能感觉的到放松的地方,坦白了来讲是宋亚轩的音乐可以让我放松。




他虽然是搞乐队的,但他会在live house弹钢琴,唱抒情歌,是很独特的一个人。




久而久之我live house也就是纯纯的为了他了。




直到某天他的队友朝着我走过来。




“是不是看上我们小宋了啊?”




他们看起来年龄也比我小,我理所应当的就把他们当作弟弟,所以我说出来的话其实也算是逗小孩玩的意思“是啊,就是看上了,要不要给姐姐牵个线?”




本来就是随口的一句玩笑话而已,下一次再来live house的时候,他们还真的把我拉到后台去。




“姐姐,你喜欢我啊?”




怎么办我也不想承认的可是他羞涩的叫我姐姐欸。




也怪我当时嘴上没个把门的,也可能是单身单的太久了或许是live house的气氛的烘托下,我说“喜欢啊,怎么,要和姐姐谈恋爱吗?




祸从口出话说完的那一瞬间其实我就已经后悔了,刚想解释说不用当真,谁知道宋亚轩很认真的看着

我来了一句“那姐姐可以追我吗?我会答应的。”





然后我就硬着头皮追他,朋友听我说完这事儿之后毫不例外的都在嘲笑我,嘲笑完之后就开始帮我冷静分析“他可能就是开玩笑呢,你先别管了,你俩这肯定没可能啊。”




我也是这么想的怪不得我们是朋友。




03.



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




在我好几天没动静没去过live house之后宋亚轩开始发微信亲自下场催,甚至于发语音“姐姐不是要追我的吗?怎么都不找我?”  “姐姐你追我几天我会答应的” “姐姐今天来live house吗?”





朋友听完觉得宋亚轩就是小孩子心性逗我玩,但是没想到我和他还真的谈上了,一谈还是四五年。




我记得最开始的时候他会陪着我写毕业论文。




我抱着笔记本电脑盘腿坐在沙发上,宋亚轩就在我旁边,脑袋靠着我的肩膀,狗狗眼盯着我改论文。




有时候困了还把脑袋埋在我颈窝蹭蹭,也有时候就在我耳边唱歌,宋亚轩喜欢唱陶喆的歌,郭顶的歌也很常听,最经常唱给我听的就是情歌两三首。



这么枯燥的改论文的时间因为有了宋亚轩,也放松了很多。





“我好喜欢姐姐,姐姐喜不喜欢我?”




他会突然一下子凑上前,凑的很近,很认真的盯着我问。




沙发上是我和宋亚轩暧昧气氛升温的好地方,明明平时又奶又乖的小孩马上一下子就变了个人。





恋爱的久一点宋亚轩慢慢的就也不是完完全全乖小孩的样子了,会像逗小女孩一样气我,然后又过来哄我好半天,会缠着我也会突然就壁咚我一下让我喊他哥哥。




我就顺着他喊他哥哥,他又嫌我喊的太敷衍让我重新喊,重新喊的代价就是我红了眼眶,他也红了眼眶。




时间久了宋亚轩身边的朋友会问她和姐姐谈恋爱什么感觉。




“她也就比我大两岁而已,你们别把她说的好像比我大了五六岁一样。”




确实也不怪他那些朋友会问,毕竟我马上就要出去工作的人了,却有一个在读大学的男朋友,听上去就…年龄挺大的。




宋亚轩还因为这事和他兄弟们小吵了一架,几乎一个月没去live house演出。



04.


那这么好的感情我们又是为什么分手的。



我是一个喜欢给别人惊喜的人,更别说宋亚轩是我的男朋友。



在大四的时候我经常出去做一些简单的兼职,攒了很久的钱给宋亚轩买最新款的鞋。



他收到之后开心的像个小孩子,很激动的抱住我,“姐姐放心!我以后会赚钱养姐姐!”




大四毕业我去公司实习,那个时候我和宋亚轩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同居,只不过是房租水电都由我来。



“不是吧宋萝,你这是不是太亏了点?”




“亏什么,亚轩本来就是个大学生,哪有这么多钱再来跟我一块平摊啊。而且他又是小男生,搞乐队的,肯定要多花点功夫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



那个时候我只记得在朋友面前维护宋亚轩,好耶也忘记了我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出去做兼职,为了给自己交学费。



我说普通家庭,但是不想让爸妈再为我出全部的学费,所以我的学费也是我和爸妈一人一半的,毕竟我也没有能力一个人交全部的。



他喜欢的鞋我会攒钱买,喜欢的游戏皮肤直接充给他,偶尔他演出忘记吃饭,我点外卖一点就是他们一整个乐队的。



他大二我大四,他大三,我出来工作一年,他大四我出来工作两年,这么长的时间以来我都觉得这种生活方式没有任何的问题,直到他毕业了,要出去找工作的时候。



我们第一次小吵就是因为这个,少有的冷战,或许是我们都不太成熟,所以谁也不肯和谁低头。




直到他的朋友来找我。




“你和亚轩也挺难得的能谈这么长的时间,其实最开始我们都觉得你和他谈不了多久,最开始他也是不喜欢你的。”




“我们时常打趣他,后来有次他就突然跟我们说别开玩笑了,再后来你们就谈那么长时间,我们都挺震惊的。”




最开始是不喜欢的吗?可明明最开始他是每天都会撒娇喊姐姐整天缠着我问我喜不喜欢他的。




其实也没关系的,只要他现在喜欢我就好,如果不喜欢我的话,也不会和我谈这么久吧。




05.




普通情侣好像谈了个两三年就已经开始规划未来了,仔细想想我和宋亚轩,不管是最开始还是后来,我们居然没有一次的话题是关于未来的。




我和宋亚轩就好像非普通情侣




所以我主动找了他,想要很认真的和他谈论一直以来被我们忽略了这么久的问题。




可是最终是不欢而散,是我们第一次吵架,是我们第一次冷战,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吵架,是我们最后一次冷战。




“知道错啦?”




我以为宋亚轩会很认真的和我谈谈,但是并没有。好像这件事情里全都是我的错。




“我先来找你,不代表是我错了。”




“好好好知道了。”他随意的应着放下手里的游戏里就想要把我搂进怀里,但是我躲开了。




“怎么了?”




“我就是想和你认真谈谈。”




“啧,我说了,工作我会有的,钱我会赚的,你怎么就是不相信我?”




他这语气一下就让我来火了。




“我是在意钱吗?我要是在意钱的话干嘛还一直不用你交房租水电干嘛还你没吃饭点外卖一下给你队友全点了干嘛还天天想着花样给你准备小惊喜新款的鞋新出的游戏皮肤,我图什么?”




我想要的是未来是宋亚轩的态度是宋亚轩对我们的未来的态度。




可是他好像就掉进钱眼里一样执意的认为,我就是嫌他穷。





“你不就是嫌我穷吗?”




那一瞬间我内心闪过无数个骂人的词汇,我他妈要是嫌你穷不管你长多好看多天仙早几把跟你分手了还至于养你三四年养到你现在?!





没想到过他居然会这么想我,我也在气头上就是要跟他杠“对!我就是嫌你穷!我自己都养不活自己还得养你这个弟弟!我是谈恋爱的又不是当妈的!”





“行啊那就分手!”




06.


然后我就因为人生中第一次恋爱失恋喝酒一天没醒酒没去上班被炒了鱿鱼。




没过一个星期我就被新公司录取,我还琢磨着怎么会这么快的就录取我了,看到宋亚轩的那一瞬间我明白了,他就是看到是我才录取的我,不为别的,就是为了羞辱我。




我总是感觉他每次看向我总有一种“曾经的我你爱答不理嫌弃,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





面对着他时不时的内涵,我咬着牙忍忍也就过去了。




直到某次晚上办公室就留我一个人加班。




“呦,这么晚还加班?为了钱自己身体都不重要了?”




真欠揍…我并不是很想理…




“唉唉唉我是你上司欸,你怎么就这个态度?不想让我给你加加工资吗?”





“宋萝,看我一下子这么有钱是不是很后悔?要不要和我复合?我可以勉强把你收回来…”





“我跟你讲多少次你才能明白我跟你分手不是因为你穷!”本来安静的我一下子拍桌站了起来。




合着我在宋亚轩眼里就是个见钱眼开的女人了。




“不是吗?不是为什么和我分手?”




我也学聪明了,每次情绪很激动的时候就会越说越委屈,委屈到想哭,最后什么反驳的话都讲不出来。




“我如果真的那么喜欢钱的话就不会兼职几个月的钱去给你买鞋买这买那的了,也不会出来工作之后天天加班到十一点发的工资连带着房租和给你准备礼物把钱全花完了。”





“我兼职那钱不是我穿着玩偶服大太阳底下一晃一天发传单发的钱吗?那工资不是我天天十一点下班第二天七点去上班来的钱吗?我要是心疼的话爱钱的话也就不会全都给你花了。”





我说完之后他愣愣的好一会儿没说话。




“知道你是宋少爷,一毕业直接在自家爸爸公司底下当老板,有钱又怎么样?何必呢宋亚轩,恋爱快五年,我连我自己男朋友什么家庭条件都不知道,只能想着他是大学生他还喜欢乐队,他应该去做他喜欢的事,我得对他好点。”





“你是不是看着我这样,觉得耍我特别好玩?”




07.


隔天我就一整天没请假也没去上班,等着被开除,但是快一个星期了也没个动静,所以我自己拿着辞职信又去了公司。



“你来了…”宋亚轩看到我后像个无措的小孩“对不起对不起…我…我当时…”



“我辞职。”




“不行!你知不知道现在找工作有多难?”





“那也不关你的事,更何况我觉得在这工作比外面满大街递简历找工作更难。”




宋亚轩上前小心翼翼拉住我的手,“我真的错了…萝萝…姐姐…我以后不会再像以前那么浑了…能不能别辞职,别分手…”




“我们是有差距的,宋亚轩。”我挣脱开他的手“你是一毕业工作随便挑的小少爷,我呢?我就是普通家庭,想替父母分担点学费都要兑半交的普通女生。”




他愣愣的,我也没再说什么,我把辞职信放在了桌子上就离开了公司。




就在第二天准备去找工作的时候收到了宋亚轩的微信。




“你下午还来上班吧,我不在我爸公司了,准备去别的公司自己做,你也不要再有压力了。”




前男友给的福利不要白不要,毕竟我也没有对不起他,所以就把这个当作…分手礼物?




08.


将近快四个月没见到的人一下子出现在公司门口。



其实这几个月工作的忙碌也让我忘记了和宋亚轩分手,但是这么久没见再看到的话还是心里难受。




所以他来这里是干嘛的?是接新女朋友下班的?这几个月不见人影就是处新女朋友去了吗?




我愣了愣假装没看见他的样子,准备绕开他走。



“宋萝,别走。”



我停下脚步默默的看着他。





“我已经自己实习了快四个月了,用自己的工资买了之前很多你想要的小裙子或者是其他什么的放在了家里…”




“我怎么忘记换锁了…”



“你先听我说完行不行…”宋亚轩的委屈巴巴的看着我,我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我现在乐队演出也有演出费了,不像以前那样随便挥霍免费给别人演出了,我有在好好努力,在新的公司。”




“我有在考虑我们的未来了,我会凭我自己给你你想要的生活的。”



“所以,你能不能别走。”



09.



我和宋亚轩真的和一般的情侣不太一样,一般发现自己穷了很久的男朋友是富二代之后早就乐飞了,但我不,我就是要因为我男朋友是个富二代分手。




还要人少爷去体验打工人的生活,属实不该。



“宋少爷,起床了,上班了,不然老板要扣工资了。”




他幽怨的睁开眼,反过来把我压在身下“今天周末。”




“还有,别叫我宋少爷!!”





呜呜呜就是因为是个富二代才和亲亲女朋友分手那么长时间的~




End.

评论(315)

热度(23509)

  1. 共10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